close

因為第一胎沒啥經驗

怕在月子中心待太久會無聊到發瘋

跟小逼討論之後決定訂20天月子中心+20天月子餐

雖然法國人也沒有坐月子的觀念

不過還好小逼很入境隨俗(大概是被大家洗腦久了也覺得坐月子對產後恢復很重要XD)

所以等我們決定了月子中心簽好約之後

便陪我前往婦幼展去試吃各家月子餐

來參加婦幼展的廠商很多

幾乎之前我上網查的都有

所以我就一路給他吃下來(還好我去之前還沒吃午餐,整個逛完超級飽的XD)

幾家吃下來,大概有點概念自己想要找怎麼樣的月子餐

1. 三餐現煮即送:一方面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食材,另一方面可以不用自己再另外加熱,“方便”對坐月子的媽媽來說是很重要的

2. 陶瓷碗:展場有很多廠商都是用PP碗,雖然他們都強調用的是可加熱的PP材質,不過比起來陶瓷碗還是比較讓我安心

3. 提供試吃:口味適合最重要,不然說得再健康對身體再好,吃不下去也沒用,比如說我不喜歡藥膳味太重或是太油太鹹的料理,這個就只能自己試吃最準

當天玉膳坊的攤位人有夠多擠不進去,眼看展覽都快結束了,還好想起之前有做功課,玉膳坊有提供產前三個月的媽咪到府試吃

所以我一回家就馬上上網登記試吃(有想試吃的媽咪可以上他們官網去看一下)

http://www.foodforhealth.com.tw

印象中沒多久玉膳坊的客服小姐就打電話來跟我確認試吃的事情

也確認是否有什麼食材是我不吃的,再根據我的要求調整,確認好試吃日期之後,客服小姐也在前一天打電話再次提醒試吃時間跟確認之前不吃的食材

客服小姐的貼心加上他是目前看起來少數幾家符合我需求的廠商,所以讓我很期待這次的試吃~

中午時間一到,配送人員就送來這樣一包

袋子上面會有產婦的資料,食材禁忌,還有當餐菜色跟熱量標註

另外因為玉膳坊強調三階段漸進式調理,所以也會按照產婦不同的階段配菜

除了保溫袋之外,裡面還附上一包熱水袋

所以打開來真的是熱騰騰的飯菜

東西通通拿出來擺還真不少

我覺得這個蓋子的設計很棒,密封性非常好

雖然月子餐一堆湯湯水水的,不過我從袋子裡拿出來的時候

袋子裡不但一滴湯汁也沒有,手也沒有油油的感覺

而且只要按下PUSH的按鍵,蓋子就可以輕鬆打開(這設計真不錯!)

燉湯的部分則是用不鏽鋼保溫罐裝

不鏽鋼保溫罐裝熱食常會因為高溫形成罐內真空而很難開啟

我之前就碰過,保溫罐怎麼樣都打不開,實在很爆炸

所以看到他們家的保溫罐上面有洩壓閥超級開心的(孕婦真的很容易因為小事滿足哈)

光是看起來就覺得很不賴,配上我新買的環保餐具組

再加上在大創買的餐墊跟法文報紙真的假掰得好有FU唷~(不就是吃個月子餐嗎?!XD)

栗子飯

野菇燴鮮蔬

腰果彩椒雞丁

清炒時蔬

黑豆黃耆雞湯

銀耳枸杞甜湯

杜仲茶

整體來說玉膳坊的餐點強調少油少鹽的料理方式,走清淡路線

所以主要表現食材自然的風味

但並不會完全沒有味道讓人吃得很痛苦

湯品跟茶品裡使用的也是真材實料的中藥材

所以不會有怪怪不自然的中藥味,味道也不會重到讓我受不了

甜品也不錯,一樣是走健康路線不會太甜

我覺得月子餐一訂就是20天,一天三餐

除了健康之外,真的要挑自己吃得下去的

像之前試吃某家的月子餐,藥膳味就重到我連試吃品都沒吃完

想到以後如果一連20天都要吃這一家的我應該會受不了

再來是想到剛從月子中心回來一定手忙腳亂

像這樣三餐他們送來就可以吃,吃完不用洗碗,連廚餘都不用處理

放回袋子裡下一餐他們就會直接收走處理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結論:

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就發現有許多名人推薦,像是賈靜雯跟隋棠等

三餐熱送跟陶瓷碗容器也很得我意

菜色除了有營養師按不同階段調配之外,中央廚房也經過國家雙認證

經過這次試吃之後,老實說對他的印象更好了,馬上放進月子餐名單中~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加入我的粉絲團唷~還沒加的趕快去按個讚XD>

https://www.facebook.com/我的法國老公愛台灣-153427231349629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