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逼的第一張合照, 當時小逼才剛過完20歲的生日, 剛剛翻到照片真的覺得超嫩的XD

那時候我跟室友在租的地方辦新年趴, 我們在桌上留了三張紙,

請每個來參加的朋友分別寫一些祝福的話給我們,

還記得那時候小逼寫的是"愛", 後來問他為什麼寫這個字,

他說他只是單純覺得這個字寫起來很美XD>

 

其實這幾年來一直想要把我跟小逼的交往經過記錄下來

不過每次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說起~怎麼下筆~

就這樣一直拖到現在 (拖到小孩都出來了XD)

趁著產假快結束的現在各位老朋友新朋友跟著我一起來回憶一下好了

 

2008那一年, 我交換到法國里昂第三大學

老實說當初申請去法國並沒有任何遠大的志向

只是想趁研究所畢業前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我是個很喜歡旅遊的人 (是說誰不是哈哈XD)

但是在國外生活跟出國旅遊的經驗真的很不一樣

想到出社會之後不太有機會能住在國外一段時間體驗當地生活

我就特別珍惜這一次的機會 

題外話~誠心地建議板上的弟弟妹妹們

有機會的話不論是交換學生或是打工度假都是很棒的體驗唷!!!

(工商一下~今年八月開始法國也開放打工度假了唷^O^)

 

我跟小逼就是在學校認識的, 當時他來旁聽我們的課

還記得那天中午我們幾個交換生吃飯的時候

正好聽到他們提起一個可愛的法國男生 (沒錯~就是小逼)

下午上課的時候剛好他就坐在我旁邊, 手邊還放著一本中文學習的書

下課時看到他在翻閱就好奇地跟他聊天

想說既然他要學中文, 我們可以來語言交換, 而他也很NICE地馬上答應

於是我們就這樣交換了MSN (沒錯就是消失已久的MSN......)

(後來才發現他根本沒有要學中文, 只是剛好拿朋友的書來翻一下LOL)

交換生的生活很簡單, 白天上課, 晚上通常就是到處串門子, 辦趴踢

而且圈圈不大, 怎麼約都是差不多的一群人哈哈

幾次相處下來, 發現他真的是個很善良很單純的大男孩

不過因為年紀相差太大, 加上又是外國人

所以當時怎麼樣也沒想到會是現在這樣的發展XD

<小逼約大家到他宿舍吃晚餐, 大家都好黑唷~還記得那時候帶的衣服都花花綠綠的,

結果因為法國人幾乎都只穿黑白色系, 所以我也趕快去買幾件來搭>

<新年趴~當時大家都好年輕唷~~~遙望>

<壽司趴~後來才知道小逼的日文超好, 跟日本來的交換生都是用日文溝通的,

也很喜歡日本食物, 所以常常辦壽司趴邀請一堆日本朋友來玩,

還記得那時候大家玩遊戲都拿哇沙米來當處罰, 說真的, 直接吃哇沙米超噁心的XD>

 

掰惹位~我們之間還有一個美麗的錯誤~~~

那時候我的學生證上, 出生日期打錯了

我是11月生的, 學校打成10月

想到法國辦事效率那麼差加上我覺得沒太大關係

所以也就沒有請學校重發

後來有一次搭地鐵的時候, 小逼看到我學生證上的生日

問我是不是學校把我的生日打錯了

我那時趕車隨口跟他說"對阿~打錯了"就趕快上車

後來才知道他以為是年份打錯了想要跟我確認一下

只能說亞洲人看起來真的是比較年輕

等到很久之後他知道我的年紀已經來不及了花哈哈哈哈哈

(姐姐可不是故意要騙他的唷~~~)

不過還好他的心裡住了一個老頭, 想法超級成熟

姐又幼稚到不行~所以相處起來完全沒有障礙LOL

老實說我也是後來才驚覺原來我們差了那麼多歲......><

後來隔了好幾個月終於拿到居留證的我開心把臉書大頭照換成這張

(千萬不要高估法國人辦事效率......真的很低)

小逼就是看到這張才知道我的真實年紀......(眼力還真好LOL)

 

未完待續......

(到底會不會有續集呢?!?!我也不確定阿~~~抓頭)

 

敲敲敲~~~下集被大家敲出來了XDDD

[小B&13] 我們的故事-真愛與勇氣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粉絲頁來按讚唷~~~拜偷拜偷^O^

https://www.facebook.com/BaptisteAnd1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