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家阿舍是來報恩的

兩個多月就可以睡過夜

而且他還是全母奶寶寶

到底怎麼可以那麼神奇

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妙招吧😊

阿舍剛出生的時候我們都會拿薄包巾把他包得像蠶蛹一樣

這樣的包法是為了讓寶寶不被自己的驚嚇反射給嚇醒

有安全感才能安穩的睡覺

後來到一個多月的時候就包不住了

我們也覺得一直綁著他不好

就沒再包他,不過常常會覺得他睡不安穩

半夜常常會醒來哭哭

後來兩個月的時候因為呼吸道感染住院時

台大的護理師就教了我另外一招

就是拿浴巾捲成一長條排成U字形

我因為要幫阿舍橋頭型所以加了個枕頭

把包巾鋪在上面,多餘的部分塞到浴巾下面

注意U字形的浴巾要盡量貼近寶寶的身形

這樣寶寶睡起來才會有被包覆的感覺進而產生安全感

突然找不到阿舍小時候的照片

小時候都會乖乖睡在圈圈裡

這是現在五個多月的時候,午睡偶爾我在客廳

就會弄一圈給他玩一玩自己睡

只是現在開始會踢得亂七八糟了XD

再來讓寶寶習慣規律的睡眠模式很重要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

每天大概晚上十點十一點左右就幫他洗澡

洗完吃完最後一餐(我在家的時候都是親餵)就放到他的小床上

從一開始我跟小逼就決定不讓他跟我們一起睡

因為太多新生兒意外發生,加上我們也希望他養成獨立的習慣

所以我們跟阿舍是同房不同床

(這點確定了之後爸媽一定要堅持住啊~因為很多爸媽一開始心疼就抱過來一起睡,或是媽媽躺餵方便就一起睡,久了寶寶習慣就回不去了)

(請忽略掉床旁邊亂七八的雜物~糗XD)

小逼親手幫阿舍組裝的小床

組完滿身大汗一整個很有成就感(總是要給爸爸一點事情做咩)

買這種床邊護欄可以拿下來的也可以跟大床併

喝完ㄋㄟ ㄋㄟ 放在小床前我會先確定三件事

1.  有沒有喝飽

2. 需不需要換尿布

3. 有沒有打嗝

都確定好了之後

我們就關小燈然後放小海馬給他聽

如果他哭哭的話,我們會先拍拍他的胸口,摸摸他的頭輕聲的安撫他

盡量不把他抱起來

如果他越哭越兇安撫不下來,我就會把他抱起來再確定一次上面三件事

沒問題就再放回去,放小海馬,輕拍寶寶身體輕聲安撫

一開始寶寶跟爸媽都會很崩潰

覺得怎麼哭不停。。。不過寶寶哭累了就會睡

(前提是也不要讓他哭太兇,寶寶大力哭鬧過久也不好)

等到他習慣這樣的模式之後你就出運了!!!

我自己是兩個多月就解脫了~~~

(腦中莫名一直出現食神裡拿著絲巾在海邊奔跑的畫面XD)

雖然還是要爬起來擠奶

但是阿舍可以睡過夜不會半夜討奶我已經很感恩了

最後重點總結一下

固定的模式很重要

洗澡-->ㄋㄟ ㄋㄟ -->確認三件事-->放小床-->關燈放音樂

睡眠的情境很重要

自己的小床,柔和的小燈,輕柔的音樂,有安全感的環境(包巾+浴巾)

四個月左右已經進階到放在床上不用安撫

自己玩玩具跟包巾,玩累就睡覺

起床也會自己玩

每次醒來看到他不哭不鬧自己玩的時候真的超級感動的

(還是其實他發現媽媽是叫不醒的~恐怖額~~~)

好吧~希望我的方法對正在跟寶寶奮鬥的媽媽有點幫助

祝大家都有快樂的育兒生活

畢竟快樂媽咪才有快樂小孩壓~啾咪❤️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