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特別的蔬菜-朝鮮薊( Artichaut)

朝鮮薊在法國是很普遍的食材

逼媽很愛煮這個給我們吃,因為她說這個很健康

在法國的價格也不貴,一顆大概一到兩歐就買得到

下圖是菜市場快收攤了便宜賣,四顆只要三歐半(大概台幣130元)

逼媽的做法很簡單,我看逼姨也是這樣弄

就是外面洗乾淨後把底下的莖切短一點然後直接進蒸籠

蒸個30-40分鐘後放涼就可以吃啦~~~

做法很簡單但是怎麼吃才是重點XDDD

首先要先把尾端切去

然後把像花瓣的部分一片一片剝下來

花瓣只有尾端有一些肉可以吃

我們都是直接沾醬(我最喜歡加逼媽自己做的芥末油醋醬)

然後用牙齒把尾端的肉摳出來吃(你要搞剛一點用湯匙挖再吃也是可以XD)

越吃你會發現肉越少,剩下中間長這樣就可以進入下一步啦~

這時候把剩下的花瓣一次拔光

就會看到中心長這樣,很多毛~~~


毛是不能吃的,所以把毛拔光就是最精華的部分啦~~

中間就整個都可以切來吃啦~

朝鮮薊的口感很綿密,蒸熟的吃起來很軟嫩

沒吃過得很建議你買來試試看

之前在超市有看到朝鮮薊的罐頭

不過我覺得這種軟嫩的東西放在罐頭裡吃起來應該很不優所以一直沒下手

沒想到那天去朋友家吃到這一道沙拉整個驚為天人!!!

裡面有生菜,番茄,松子,那個黃黃的東西我本來以為是酸筍

因為他吃起來酸酸脆脆的,結果原來他就是我在超市看到的朝鮮薊罐頭

重點是這樣搭,不加任何調味料就超好吃的~~~

下次有機會來歐洲你們也可以給他一個機會試試看唷😊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們家院子裡的朝鮮薊

沒錯!!!這個我們家也有種~~~(只能說逼舅太厲害!!!)

不過之前綠綠的時候沒想到要拍,

看到它開花覺得很漂亮才拍來做紀念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摟~~~

更多分享在臉書粉絲頁“我的法國老公愛台灣”

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唷~~~(不知道怎麼用臉書連結的遜咖,大家多包涵啦LOL)

(越寫越餓~我要來去吃東西了XDDD)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