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去台大上完媽媽教室,看完產檢,聽李醫生說一切正常就放心的去附近晃晃,想說趁現在可以多走動就多動一下。結果晚上肚子就像是拉肚子一樣一陣一陣的痛,想說是吃壞肚子就早早休息睡覺了。

沒想到凌晨四點多起床上廁所(孕婦一個晚上都要起來好幾次),想說每次起來小逼寶都會感覺在肚子裡被我吵起來似的踢個兩下,怎麼今天那麼乖,上完廁所他還是完全不動,加上晚上的不舒服,讓我很擔心,在床上翻來翻去甚至用手壓肚子,都沒有任何回應。嚇得我也睡不著了,趕快爬起來吃甜食跟熱牛奶,想說這樣可以刺激他一下。一邊等一邊查網路上相關的文章,早產,沒有胎動,急診等關鍵字的文章越看越嚇人,等到快六點天都亮了他還是沒有動靜,我實在忍不住,趕快把老公挖起來帶我去家附近的雙和醫院掛急診。

台大的產科急診室是直接到兒童醫院九樓報到,雙和醫院的產科急診流程跟台大不一樣,要先到一樓急診檢傷掛號。護士幫我量完心跳跟血壓之後,大致問了一下狀況,便聯絡六樓產房,然後一樓的志工大哥跟護士請我躺上病床再推我上去。

一到六樓,護士先跟我確認產檢的醫院跟醫生姓名,詢問目前週數跟之前有無生產紀錄等,我說明前晚肚子不舒服跟後來都沒感覺胎動後,護士就把我換到待產室內綁上儀器測量寶寶的心跳跟胎動以及是否有宮縮。

還好檢查之後,護士說寶寶心跳跟胎動正常,因為後來肚子也沒有不舒服了,所以護士叫我可以先回家休息,如果還有不舒服再來檢查。雖然之前因為爸爸生病時對雙和的印象很不好,不過這兩次不舒服來雙和檢查的經驗,發現這邊產房的護士人都很親切,對他們的印象有改善很多。

因為我是子癲前症高風險產婦,高齡加上有早產風險,所以跟老公討論之後,產檢跟生產我們還是偏好留在台大,但是因為台大離家較遠,加上病人又多,我其實挺建議搭配家附近的醫院或診所,平常不舒服可以就近先處理比較方便些。

最後附上本次費用給大家參考,急診掛號加檢查費用550元。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