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時間

在大醫院產檢的缺點就是不會每次都照超音波

如果你真的很想照也可以跟醫師要求自費照一下

不過因為之前在診所已經照了很多次

來台大也做了自費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只要確定寶寶正常也不太需要每次照

加上為了照超音波除了自費還要跑到兒醫九樓等就放棄了

不過上次李醫師有說這次產檢在26-34週內健保有給付一次超音波

所以我們今天就提早來九樓報到

報到的時候還剛好遇到李醫師在這邊休息

登記完跟他閒聊一下我們就先去吃午餐了

只能說李醫師的記性真的很好而且人又親切

電梯裡還遇到施景中醫師(也是另一名台大婦產科名醫)

發漏他臉書那麼久第一次看到本人超開心~~~

不過我還是很害羞地沒鼓起勇氣跟他打招呼(超俗辣)XDDD

台大的超音波我個人覺得很詳細

兩次我都是給同一個林芯伃醫師做的

像今天她就有看胎位是否正常,頭圍大小,腦部,五官,左右心室,動脈,內臟等

(其實她還說了很多,不過我只記得一切正常XD)

最後還有看4D 可惜臍帶剛好擋在小逼寶前面

所以勉強看得出臉部五官

看完之後林醫師印了一張給我們做紀念

其他的照片等到照完櫃檯會用A4紙印成一份報告讓你帶去給醫生看

照完超音波回到舊址看診

看診前都要先到諮詢臺報到驗尿量體重跟量血壓然後再去看診

李醫師總是很多人

好處是他都是同時開兩間看診所以速度很快

不過如果有問題要問就要趕快不然很快就叫下一個進來了Orz

像我都是在家先寫好問題

然後趁躺在那邊聽胎心音的時候抓緊時間趕快問他

這次主要想確認幾個問題

小逼寶的胎位是否正常-->正常!(唷耶!可以自然產~)

會不會過大不好生-->寶寶目前30W5D, 1800克,有大一週,要控制飲食,澱粉類跟糖要少吃一點!(最近真的有點過量><)

如果太大可不可以提早催生-->現在想這個太早了,現在還來得及控制寶寶大小,況且太早催生也不一定催得出來!(好吧~媽媽要節制一下!)

百日咳疫苗何時打-->今天就可以打啦!(媽啊~好沒有心理準備唷!為了寶寶好只能唱媽媽真偉大啦~哭哭)

上次的糖水測試-->一切正常!(呼~還好!)

李醫師真的動作很快!一下子就完成今天產檢~

然後就去繳費領藥打疫苗

台大的是三合一疫苗(百日咳,白喉跟破傷風)

這個健保沒有給付,自費1563元

領完疫苗走到十四診找護理師幫你打就可以了

這個是打在上臂,藥劑沒有很多一下下就打完了

我覺得還好沒有很痛

打完疫苗之後就走回諮詢臺做衛教

因為快生了,所以會做產前衛教

填完基本資料之後,護理師帶我跟小逼去看十分鐘的影片

主要是介紹百日咳疫苗,生產要準備的東西跟費用

介紹母嬰親善跟哺乳方式等~

我幫大家把簡報內容簡單整理如下

百日咳疫苗:

小於六個月的嬰幼兒是感染百日咳主要高危險族群,

但是在小寶寶出生後施打疫苗產生抗體中間還是有一段空窗期,

所以建議懷孕28-36週的孕婦可以施打

抗體會透過胎盤傳遞給寶寶形成保護

生產準備的東西:

基本上醫院有提供冰箱,熱水壺,產褥墊(產後衛生棉)一包,小型沖洗壺一個,看護墊一包

所以自己需要帶的東西有

1. 文件:健保卡,媽媽手冊,夫妻雙方身分證正本跟正反面影本

2. 媽媽:自用盥洗用具,前開襟換洗衣物(台大沒有提供病患服),梳子,拖鞋,保溫杯,保暖外套,襪子,內衣褲(免洗),產褥墊

3. 寶寶:台大會準備住院期間的衣物跟用品,只需自備出院的衣服跟包巾

要注意的是爸爸如果要陪產,要徵得醫師同意並且需要上產前課程,陪產時上課證明也要帶著

另外就是大家很關心的產房費用

三人房(健保床)共四間:免費

雙人房 共12間:一天2500元

一般單人房 共6間:一天4500元

隔離單人房 共2間:一天6000元

VIP單人房 共4間:一天8000元

餐點的部分兩種加起來一天也才725元

算是挺經濟實惠的,好不好吃等我吃了再跟大家分享~

因為台大是母嬰親善醫院所以生完會讓寶寶在產檯上先跟你親密接觸個20-30分鐘

之後推回房間就是24小時母嬰同室啦~~~

整個衛教內容大概是這樣

衛教師說下次會考我哺乳跟抱小孩姿勢(好緊張~~~)

這次費用共1921元 (包含百日咳疫苗1563元加30天子癲前症的藥Bokey 60元)

接下來產檢就是兩週一次摟~~~

小逼寶卸貨倒數中~~~(超級期待的)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我的法國老公愛台灣”唷~>

https://www.facebook.com/我的法國老公愛台灣-153427231349629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