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寫完之後,太多人敲碗第二集,只好很有良心地隔天馬上來交作業~~~

(寫完第一集就有種挖洞給自己跳的港覺XD)

第一集在這裡-->[小B&13] 我們的故事-注定的相遇

 

<經典椰林大道下腰婚紗照又出現~~~出場率超高的XD>

 

我今天要來說的是一個真愛與勇氣的故事(谷阿莫上身?!帶著微笑眼睛且露齒而笑的笑臉帶著微笑眼睛且露齒而笑的笑臉帶著微笑眼睛且露齒而笑的笑臉

很多人覺得小逼是法國人一定很浪漫,

我只能說小逼很浪漫(有時候噁心到我都受不了)

但是跟他是法國人好像沒什麼關係哈哈~

 

不過有一點他倒是很厲害,那就是做甜點!

常常聽人說(是聽誰說?!)想要抓住一個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這點小逼倒是很在行~

在法國的時候,他為了討好我,

常常做好多好吃的蛋糕跟點心請我跟朋友吃,

害我那時候以為法國男生都很會做甜點,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為了自己做甜點,

特別打了好幾通電話跟媽媽請教

 

不過即使是這樣,年齡的差距加上我根本沒想過要留在法國,

所以學期結束之後我就包袱款款回到台灣準備工作了!

一般人看到這裡應該就差不多可以洗洗睡了,

不過你們知道故事還沒結束哈哈哈哈

(哪有人先看結局的啦XDDD

 

那時候的我很幸運,一畢業就找到喜歡的工作,

新的開始讓我整天雖然忙碌卻很開心。

本來以為回台灣之後,小逼也會放棄,

畢竟他當時也才只是菜鳥小大一。

沒想到過沒幾個月,他突然說他要來台灣學中文,

而且自己把所有文件都申請好了,

就為了趕在十一月來幫我過生日!

一個從來沒出過國的男孩,為了追求喜歡的女孩,

願意飛大半個地球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就這樣,我被他的誠意跟勇氣給打動了!

疑?!不是真愛與勇氣的故事嗎???......

阿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巴頭)

 

有人會問這傢伙瘋了嗎?

是的,認識他的人就知道他這傢伙就是很瘋狂,

但是他瘋歸瘋, 對自己的人生也很有規劃!(這叫做亂中有序嗎?!)

他並沒有因此放棄學業,早在他來之前就跟學校申請了遠距教學,

講義自己上網下載自己學習,只要每個學期回去參加考試,

通過了就可以拿到學分!

我很訝異法國的課程居然那麼有彈性,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樣的課程是設計給無法親自去學校上課的學生

(通常是身體有障礙的人),

我好奇的問小逼,「你哪裡有障礙?」

「我沒有障礙,只是不能去上課,因為我在台灣」

ㄜ......這樣也行......Orz

 

學習中文一年之後,小逼順利申請上T大經濟系,

同時法國的課程也都還是繼續進行。

還記得他大一的時候,一個學期兩邊加起來竟然一共修了58個學分,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日子他真的很努力,

一開始交往的時候,其實很多人都不看好

可能是覺得大學年輕的女生太多,小逼很快就會被拐走

不過事實上他每個學期課都很滿,事情多到做不完

大二申請上去柏克萊,只要一有空檔就努力地找公司實習

想到我的大學生生活是如此的悠閒,相比之下實在有點慚愧

還記得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完全不像是個大學生

他說我希望可以趕快畢業找到好工作,跟你結婚,給你好生活

這話從二十出頭的他口中說出來,我真的是有說不出的驚訝與感動

(就說他心裡住著一個老頭吧~~~)

而他也在畢業順利找到工作之後正式向我求婚。

接下來的發展你們應該就都知道啦~~~~~~

<附上小逼的畢業照~是說看他畢業比我自己畢業還開心~

我那天一整天跟小粉絲一樣興奮的拿手機一直拍拍拍哈哈哈

你們有找到我家小逼嗎?!

是說同學們幫忙沒辦法參加的同學做人形立牌的心意很令人感動

不過看到那麼多人形立牌還是有點怪怪的XD>

 

很多人可能覺得異國戀總是充滿粉紅泡泡,

不過事實是在看似浪漫的背後,有著許多的現實要去面對

光是其中一個人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到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就需要很大的勇氣

去年因為小逼的爺爺奶奶生病他的家人希望我們能搬回歐洲生活

討論之後我也覺得應該要陪小逼回去畢竟他都來台灣那麼多年了

剛開始到歐洲的那一個月,身邊有家人跟好友的陪伴

一整個不用工作一直放空度假的感覺挺不賴的

不過時間久了沒有重心的感覺真的很不習慣

法文不精的我做什麼事幾乎都要小逼或是逼媽陪著

生活上的挫折感超重,更不用說找工作了

還好後來小逼還是決定陪我一起回來台灣

我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更感激小逼

願意在20歲那年離開熟悉的環境來台灣

這幾年來他遇到的挫折絕對不比我在法國遇到的少

唉呦~怎麼寫一寫給我沉重了起來

(就說我文筆不好了,就不要再拐我寫小說了唄~~~)

<這張是他去柏克萊交換的時候, 我去找他~

這是在我們要去outlet的車上, 他還是書本不離手, 真的很認真>

 

掰惹味~

跟大家分享小逼讓我最印象深刻,也算是後來打動我的兩句話

當時我們還沒在一起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超想趕快結婚生小孩

所以對我們之間的年齡差距有很大的壓力,

那時候他對我說

「在法國沒有女生會因為年紀到了而結婚,結婚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愛」

「八歲的差距現在看起來很大,等到我們七八十歲的時候,就沒什麼感覺了」

 

(到底是他太會說話,還是我太容易被說服。。。

總之,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粗黑的愛心

 

小逼說每到一個新環境,大家總是會好奇為什麼這個法國男生會出現在台灣,

達拉~(自己做音效XDDD )別再問啦~~~我就是那個原因啦~~~(羞)

 

結果兩集就追到手了,早知道併在同一集就好了咩~~~

(這樣算不算是虎頭蛇尾LOL)

唉呦~我很認真寫了啦~~~本來就沒有很多粉紅泡泡阿~~~

果然逃不過續集魔咒流下開心淚水的笑臉流下開心淚水的笑臉流下開心淚水的笑臉(昨天敲碗的別拿碗砸我啊XDDD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粉絲頁來按讚唷~~~拜偷拜偷^O^

https://www.facebook.com/BaptisteAnd1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