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越到後期問題就越多

除了肚子越來越大讓我睡不好之外

現在回想起來最恐怖的就是孕期癢疹

大約31周的時候我的肚臍周圍開始長出一顆一顆紅紅的疹子

讓我整個癢到受不了, 而且還快速的往外擴散

沒多久, 不但整個肚子爬滿疹子, 手跟脖子也跟著遭殃

白天還忍得住盡量不抓

到了晚上整個控制不住, 都會不自覺的抓起來

然後又痛又癢到醒來後整個睡不著

睡不著的時候就開始滑手機

發現有很多媽咪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下面這篇文章在當時幫了我不少

雖然看完肚子還是癢到爆炸

但至少讓我知道我的肚子會這樣是正常的XD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1629-1.html

文中提到"很多癢疹都無法找到實際成因,雖然會在產後自行痊癒"

我的老天啊~~~當時31周的我看到產後才會痊癒只能用絕望兩個字來形容

尤其在過兩周就要拍孕婦寫真~~~看著我紅通通長滿疹子的肚皮真的欲哭無淚

癢到睡不著的我一直滑手機想要找到可以救我的文章

不過都沒有一篇文章可以幫助我止癢

當時就想說如果我真的找到好方法一定要把它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結果好了之後一忙就忘了XD

直到產後兩周紅疹居然又在我的手大腿小腿跟屁股冒了出來......

兩隻手都是, 實際看超恐怖的

大腿跟小腿也都是...其實大腿連到屁股的那一大塊也是(屁股我就不分享了XD)

比較嚴重的就會長這種凸凸的, 這個超~級~癢~~~~~~

(該不會是老天爺提醒我要趕快寫文吧XD)

不過產後這次照著我之前的方法真的隔兩天就好多了

現在就趕快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吧~

希望能夠幫助跟我一樣癢到晚上睡不好只好無助滑手機上網找解答的媽咪

1. 毛巾濕敷: 我是用紗布巾 (反正準備了一堆要給寶寶用), 癢的時候就把紗布巾弄濕, 敷在紅癢的地方, 再吹電風扇或冷氣降溫

2. 減少衣物覆蓋: 就是穿少一點~我是直接穿小可愛跟短褲睡覺, 露出的部分全部用紗布巾濕敷, 減少皮膚跟衣物的摩擦也是很重要的

3. 勤洗澡: 而且洗澡時水溫不宜太高, 我那時候一天至少洗兩次澡, 沒洗澡的時候也一直拿紗布巾敷著(盡量不要用擦的, 越磨擦會越癢)

4. 注意保濕: 洗好澡後建議塗抹低敏度又保濕的妊娠霜, 不要太厚重(容易變更癢), 我那時候是用媽咪麗娜的妊娠霜跟妊娠油, 醫生是說多擦可以避免因為皮膚乾燥而讓癢疹更嚴重, 不過老實說這個在你很癢的當下, 對止癢並沒有太大效果, 但是我怕西瓜紋跑出來, 還是不敢偷懶每天都乖乖擦

挑選較清爽不油膩的產品, 不要再增加皮膚的負擔

這個不會太油也不賴

5. 諮詢醫生: 雖然是皮膚的問題, 不過建議還是找婦產科醫生, 他們比較知道什麼藥對什麼孕期的孕婦影響最小, 當時我看的兩個醫生, 都是在確認我的週數之後, 才開給我口服跟外擦的藥膏

我自己的原則是不希望懷孕的時候用藥, 有問題一定馬上去婦產科, 但是即使拿了藥也會盡量避免使用, 尤其是這類的藥物都含類固醇, 所以我的作法洗完澡後先擦妊娠霜, 再用紗布巾沾水濕敷, 還是癢的話就在局部塗上薄薄的一層藥膏, 因為我自己都會忍不住一直擦藥膏, 所以後來我的藥都是老公保管, 癢到不行他再幫我擦一點, 而口服藥我完全沒吃, 本來是跟醫生說別開口服藥了, 不過醫生看我整個肚子長成那樣, 就說他開給我備用, 真的癢到不行再吃

6. 飲食控制: 我發現這時候多吃降火的東西也多少有幫助, 產前我是煮綠豆湯, 產後我是煮綠豆薏仁湯, 我自己是過敏體質盡量避免吃冰的, 所以我都吃溫的或是放涼了再吃, 也盡量避免吃太刺激或上火的東西, 我記得產後妹妹很貼心的煮了鱸魚湯給我喝, 當時她很豪邁地放了一堆薑想說讓我補一補, 身體比較暖, 結果一吃完疹子冒得更嚴重(大哭)

對了~後來老天保佑, 我的產前癢疹在我拍寫真之前就好得差不多了~~~

(拍這組孕婦寫真好用, 至少可以讓我的肚皮美美的出場XD)

產後也因為有產前的經驗, 只癢了兩天就差不多好了

希望可以幫到有一樣問題的媽咪摟~~~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粉絲頁來按讚唷~~~拜偷拜偷^O^

https://www.facebook.com/BaptisteAnd1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