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很多朋友陸續懷孕生小孩

跟新手爸媽聊天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要準備什麼東西

我對於採買寶寶用品算是很理性的

可能是因為身邊太多愛買的爸媽朋友有跟我分享他們慘痛的經驗

加上之前我老妹懷孕我失心瘋一有出差就狂買寶寶用品

所以輪到自己懷孕的時候比起其他爸媽我實在冷靜多了(真是太不像我了科科)

教戰守則:

事先問一下有經驗的人以免買到不實用的東西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難得我可以以過來人的身份給點建議(雖然還是菜鳥媽媽一個哈XD)

就來整理一下我這幾個月的小心得

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我覺得一定要買

當然還有什麼地雷不要踩。。。

也歡迎大家幫忙補充給新手爸媽一盞明燈哈哈哈

從懷孕開始幫寶寶買的東西或是朋友送的東西很多

底下是我自己覺得如果這六個月沒有它

我會過得很痛苦之不可或缺的五大必備育兒好物(呼~這名字有夠長~)

1. 包手紗布衣

懷孕的時候朋友就整理很多件恩典牌紗布衣給阿舍

阿舍出來給他穿之後,我才發現紗布衣有的可以包手有的不行~

強烈建議準備幾件可以包手的

(這組是長版的,而且一共有三處綁帶,裡面一個外面兩個,比較不容易開)

會建議包手紗布衣主要是因為小寶貝的指甲很尖

那麼小的寶寶手套太大容易掉

手套太緊又容易有勒痕

包久了怕血液不循環,而且勒得紅紅的看了好心疼

我是買Bonne Nuit的,一件那時候買好像350還送擦手巾

(題外話:他們家擦手巾質料很舒服拿來幫寶寶洗澡超好用的)

包手紗布衣應該其他牌子也有可以找一下

 

小提醒:紗布衣還有分長版跟短版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長版的

可以蓋到比較多地方,省得大腿一直露在外面感覺好冷XD

 

2. IKEA尿布墊

這個真的好實用~大推!!!(是說這一篇哪一個不是大推科科)

(聽說他們家的寶寶浴盆也是CP值很高,不過我去買的時候大缺貨,就只買了尿布墊回來)

尤其是寶寶還小有時候ㄧ打開尿布就被請喝茶。。。

或是有時候便便一多換尿布時寶寶又很難控制常常ㄍㄡˊ得到處都是LOL

這個很好洗,而且很輕拿來拿去很方便

有了這個讓老公少洗了不少床單

另外他還有一個妙用

就是拿來當拍寶寶大頭照的背景~~~

(是說應該不會有人特地買這個來當背景吧顆顆XD)

(阿舍正在掉胎毛還要硬被抓來拍護照的大頭照好可憐XD)

小提醒:我當初也在糾結要不要買尿布台這件事,不過因為家裡空間不夠,後來折衷買了可以裝尿布台的嬰兒床。結果事實證明,還是尿布墊好用又方便,而且到處都可以換哈哈哈(那我當初特地挑有尿布台的嬰兒床是為哪樁XD)。反而是有買尿布台的爸媽,尿布台後來都堆滿雜物LOL

 

延伸閱讀: 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寶寶護照真簡單

 

3. 浴網架

洗小寶寶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一開始寶寶跟媽媽都很害怕哈哈哈)

還好好姊妹送我一個浴網架

這種架子母嬰店都有賣,兩三百就有

有了它洗寶寶就可以很放心

(阿舍有了浴網架之後一整個很愛洗澡)

 

小提醒:有了這種浴網架其實很多浴盆都可以搭,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傳統的大浴盆,夠大可以用到兩三歲(我妹大寶來臺北也是用這個洗),而且好清洗,我妹之前買的折疊式那種,雖然收起來不佔空間,可是每天都會洗你也不會每天收,再來是折疊式的不好清洗,容易因為潮濕而發霉(我會不會因為太老實被蓋布袋。。。XD)

 

4. 奶瓶消毒烘乾鍋

(請忽略掉旁邊的雜物@@)

這個真的是可以讓爸爸媽媽輕鬆不少的好物

還沒這台之前,我們每天要花上好多時間洗奶瓶,洗擠奶器,煮熱水,燙好之後瀝乾。。。

有了這台之後,省了煮熱水燙東西再瀝乾的時間,睡覺的時間也變多了(笑)

我的是Combi的,不但操作簡單,而且容量很大

到後來我除了奶瓶跟擠奶器會放進去消毒之外

連餵副食品的湯匙跟餵藥器,總之可以消毒的我通通都給他送進去

小提醒:建議一定要帶有烘乾功能的,之前在月子中心用的那台Avent沒有烘乾功能,有時要使用之前都還是濕濕的,用紙巾擦乾再用總覺得又失去了消毒的意義,所以可以的話記得注意一下有沒有烘乾的功能唷~

 

5. aden+anais包巾

這個好多人介紹,除了很多明星名人愛用之外,我自己也是愛用者

一組包巾從出生到現在都還在用

寶寶還小的時候為了避免他睡覺時因為驚嚇反射而嚇醒

護理師都會建議我們用包巾把他包得跟蠶蛹一樣哈

長大之後我也會用包巾弄成U型睡墊讓他好眠

延伸閱讀:

兩個多月就睡過夜!!!讓寶寶安心好睡的妙招

此外也可以拿來當推車罩,哺乳巾等

(阿舍在飛機上討奶中,還好我出門都一定會塞兩條在包包)

 

小提醒:寶寶有時候會亂抓包巾,不小心會蓋住口鼻,一定要選比較透氣的材質以免發生意外

 

希望可以幫助新手爸媽省點荷包(還是其實是被推坑勒?!)哈哈哈哈哈XD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好用跟不好用的東西唷~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