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Zooper Salsa2 智能小戰車

在輕巧車裡面算是功能性超強的車款,而且配件齊全通通附給你

重點是萬元有找(CP值超凹凹凹高~~~)

如果你剛好在找嬰兒車,你可以看看我提的幾個重點作為你選車的參考

(這篇有點長,不過買一台車也不少錢,做點功課才不會花冤枉錢啊~~~)

這台是阿舍的第二台車車,自從有了這一台之後

原本的戰車就被冰起來了(因為媽媽真的不想再當苦力了哇~~~大哭)

話說早在年初去法國之前,我就有在物色小車

因為原本的大車雖然穩,可是重量真的很重不方便攜帶

加上如果要雙向的話要把座椅整個搬起來才能換方向超不方便

所以我對市面上幾款大家常在討論的小車做了一些研究

老實說沒有一百分的車車,就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當初因為想帶回法國,一開始看的都是主打可以收摺成登機大小的車款

不過看了好幾台,不是價位太高,就是遮陽罩太小,不然就是不能平躺

更不要說幾乎所有的小車都沒有雙向功能。。。

後來剛好Zooper邀請我試用他們的Salsa2

老實說除了不能收納成登機大小之外

其他我要的點他都符合,而且還有一鍵雙向!!!

我本來還在糾結不能登機這件事

不過後來看網路上有人分享

“不一定要收摺成登機大小,只要在登機前推到登機門請他們托運就可以了”

對吼~瞬間突破盲腸~~~

事實證明還好我沒有糾結一定要收納成登機大小這件事

因為比起來雙向對我來說更實用啊~~~

跟大家分享一下Salsa2的優點,也是主要吸引我們的特點

1. 一鍵雙向:

很多人會疑惑雙向或是單向有差嗎?

對我來說雙向的好處是當寶寶沒有安全感的時候

面對我們他會比較安心一點

哭鬧的時候也可以轉過來,面對面跟他互動,安撫一下他

風大的時候轉過來才不會吹到風容易感冒

尤其是Salsa2的雙向設計很方便

只要手把兩邊的卡榫向上一提就可以輕鬆換向

(寶寶可以繼續坐在車上,不用把座椅整個搬起來)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Salsa2的後輪是定向的

所以寶寶面對我們推的時候感覺沒那麼順暢

(後來上網看很多雙向車都有類似的問題,建議現場試推看看比較準)

 

2. 無段式調節+可平躺

爸媽應該都有推寶寶出門推著推著就睡著的經驗

這時候無段式調整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寶寶從坐姿喬到平躺

而且對小寶寶來說,如果坐的時間太久可能造成駝背或是脊椎側彎

所以選擇可以平躺的車子對寶寶來說是比較適合跟舒服的

你看看我家舍舍睡得多香甜(這個角度也太遜港XD)

而且出門臨時找不到尿布台的時候

找個隱密的地方把推車換成平躺模式就可以換尿布是不是粉大心~~~

全平躺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當貨車XD

平常帶舍舍出門採買,底下的超大置物空間就夠了

有一次小逼失心瘋買了一台按摩機加上我領的包裹

還好有Salsa2才讓我們順利把東西全部拿回家

 

3. 置物空間大

下方的置物空間很重要

尤其是帶寶寶出門逛街的時候哈~~~

有了Salsa2之後我們去賣場買東西更輕鬆

買完免手提直接放在下方置物空間推回來就好了(雙手hen開心)

後方的防風罩也有口袋可以放手機,零錢包等常用小物

旁邊還有杯架可以放飲料(我都拿來放舍舍的餅乾哈)

 

4. 安全扶手

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我覺得推車有把手很安全

而且又可以掛一堆東西很方便哈哈

我掛過布書,玩具,安撫巾

最近必掛的就是水杯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有把手的車款真的不多

這個你在選車的時候也可以注意一下(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扶手的話)

 

5. 配件完整

買車除了比車價之外

配件的價格也要注意

有的車價只有車體本身

杯架,雨罩,蚊帳。。。全部都要加購

這些專屬配件買起來也是不少錢

Salsa2的標準配件齊全

除了車體上可拆卸的新生兒3D睡墊跟頭枕之外

杯架,雨罩,蚊帳,防風腳罩,還有安全座椅安裝繩通通一起附給你

不用再另外加價購買

 

6. 高座位,離地遠

離地高的好處有很多

像是推出門的時候可以少吸一些車子排放的廢氣

小孩跟我們的距離比較接近,比較好抱小孩

而且高座位的好處是出門吃飯

如果餐廳沒有兒童座椅可以充當餐椅

不用換椅子就可以一起吃飯很方便

 

除了以上幾點之外

我覺得Salsa還符合下面幾個標準

安全:

1. 車體要夠穩

在外面不只一次看到小朋友在推車上

一個重心不穩整台車往後翻倒真的很心疼

而且小寶寶的頭部還很脆弱,這點真的要很注意

2. 五點式安全帶

我喜歡扶手,可是扶手畢竟只是輔助

只要放上推車我一定會扣上安全帶

其中又以五點式安全帶最為安全

而且Salsa2的五點式安全帶很好扣也很好開

之前看車的時候發現有的車款安全帶的扣子超難用

(我的第一台車就很難開@@)

強烈建議不管你要買哪一台車一定要現場試試看再買

 

舒適:

1. 避震系統

台灣的路況不是那麼好

馬路上甚至人行道都常常坑坑疤疤的

這時候有避震系統的推車就可以減少寶寶在車內的搖晃

Salsa2有四輪獨立避震系統,讓寶寶坐起來更舒適

(我們家附近的爛路沒有避震我一定會覺得很對不起鵝子)

2. 全罩式遮陽棚

大一點才有防風,遮陽,遮雨的功能

大推Salsa2的全罩式防水遮陽蓬,平常毛毛雨的時候靠它就夠了

阿舍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拉下來讓他好好睡

嫌不夠隱密還可以再拉開整個給他罩起來

3. 座位寬敞

坐起來舒服,睡起來也舒服不卡卡

4. 透氣

Salsa2有個很貼心的設計就是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把後方的防風罩拆掉

裡面是一層透氣的紗網,夏天的時候很通風,寶寶在裡面更舒適

 

方便:

1. 收納方便

開收容易是外出攜帶的一大誘因

Salsa2的收合很簡單,只要一推一按就能快速收車

收完的大小車子後車廂都能放

而且可以站立收納

不過比起一些強調可以單手收折的小車

Salsa2在收折上要一些技巧才有辦法單手

我到現在還是習慣直接用雙手比較快

2. 把手可調整

三段式手把高度調節,不論是爸爸,媽媽,還是大寶

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高度

 

介紹了那麼多,還是那句話,沒有一百分的車子

希望大家看完文章可以更瞭解自己的需求

找到適合自己跟寶貝的車車

最重要的是,比較完規格之後還是要實際去現場試推比較準唷~

 

Zooper官網

http://www.zooper.tw

更多有關Salsa2的介紹

https://goo.gl/kqBa4k

Zooper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zoopertw/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