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認識情緒的立體繪本-顏色妖怪在歐洲已經紅很久了, 不但是西班牙幼兒園的指定教材也入圍了2016年英國圖書設計獎

今年六月回法國帶舍舍去逛書店的時候也在童書區看到好大一櫃滿滿都是顏色妖怪

內容都一樣只是這裡賣的是法文版哈

21.9歐算起來大概台幣八百塊

連周邊商品都有就知道它有多紅

很建議爸媽陪著小朋友一起看這本書, 教導他認識自己的情緒, 懂得表達自己的心情

故事從妹妹有一個好朋友-顏色妖怪說起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他的心情跟顏色一樣亂七八糟的

書本一打開第一頁就是顏色繽紛的可愛妖怪很吸引小朋友注意(連我都覺得"哇~~~")

可以趁機教寶貝認識顏色, 再帶到妖怪身上的顏色怎麼亂七八糟的

引導他妖怪的心情一定也是亂糟糟的

舍舍: "媽媽妖怪他躲起來了"

我: "因為他心情亂七八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你看看他身上的顏色好亂唷! 我們來幫幫他好不好"

我: "你看看~我們可以把心情分開整理一下, 放在不同的罐子裡面好嗎?"

舍舍: "好~~~"

我: "哇~這是什麼顏色啊?"

舍舍: "黃色"

我: "恩~黃色是開心的顏色唷! 你看星星是黃色的一閃一閃好漂亮, 餅乾是黃色的好好吃, 當你開心的時候會想要跟人家分享, 會想要大笑對嗎?"

舍舍: "對~我喜歡吃餅乾" (哥你是不是抓錯重點...)

舍舍: "媽媽~妖怪哭哭了"

我: "對阿! 他哭哭了因為他很難過啊! 你看天空也跟他一起流眼淚, 藍色就是難過唷!"

舍舍: "恩!" 

我: "哇~你看這隻妖怪怎麼了阿!"

舍舍: "他生氣了"

我: "對阿, 生氣的時候整個臉都會紅起來, 會很想要大聲講話對不對?"

舍舍: "恩恩對"

舍舍: "媽媽這是不是大野狼躲在裡面?"

我: "可能是唷! 所以你看他很害怕, 如果你害怕的時候記得跟媽媽說, 我會保護你好嗎?"

舍舍: "好唷! 謝謝媽媽"

我: "你看他躺在吊床上是不是很舒服阿?"

舍舍: "是~~~"

我: "綠色就是很舒服的顏色唷!"

我: "你看我們把這些顏色都分類好了, 藍色是什麼呢?"

舍舍: "哭哭"

我: "紅色呢?" 

舍舍: "生氣"

我: "黑色呢?"

舍舍: "害怕"

我: "綠色呢?"

舍舍: "舒服"

我: "黃色呢?"

舍舍: "餅乾" (開心地跳了起來)

我: "是開心啦~~~"

舍舍: "喔喔好啦! 是開心啦!"

我: "ㄟ~最後還有一個是什麼啊?"

舍舍: "好多愛心唷!"

我: "對啊! 這是粉紅色的妖怪, 是喜歡唷! 像是媽媽喜歡你一樣"

舍舍: "媽媽我也喜歡你" (撒嬌)(hen會~~~)

 

看完整本書是不是有種很溫馨的感覺呢? 透過明亮溫暖的塗鴉風格跟3D立體場景帶領孩子輕鬆認識與管理情緒是我覺得這本書最棒的地方, 這年紀的小朋友有時候不太能表達自己的感受, 幾次練習之後他會更清楚自己的情緒, 也能更有效地跟父母溝通唷!

 

這次剛好有幫大家爭取到團購

只到7/6大家把握機會唷!!

 

http://https://gbf.tw/mrnyr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