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太多,結果一寫停不下來實在有夠長。。。早知道就分三篇寫XD)

臍帶是寶寶跟媽媽的連結

出生之後醫生會留約一公分的臍帶在寶寶身上

正常來說大約一到兩週會乾燥脫落

阿舍的臍帶比較頑固(希望個性不要這樣就好XD)

一直留在他身上快要一個月才掉

害我們每次換尿布的時候都很小心

深怕一不小心就把他的臍帶弄丟了

注意!!!那時候在月子中心,護理師就有特別叮嚀

如果要做臍帶章的話

換尿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因為臍帶脫落時很容易黏在尿布上

出院的時候護理師都會教臍帶的護理方式

需要準備的東西有細棉花棒75%酒精跟 90%酒精

每次換尿布跟洗澡後都要清潔

基本上就兩個步驟

1. 用棉花棒沾取75%酒精,由根部順時針擦一圈

如果分泌物很多,就再重複一次

盡量清理到看不見分泌物

記住只能順時針擦一圈

不要用擦過的棉花棒繞回去重複擦以免感染

2. 用棉花棒沾取90%的酒精,一樣由根部順時針擦一圈

這個動作是要加強臍帶根部的乾燥

臍帶護理很重要!!!

一旦沒有處理好,寶寶很容易感染生病

對了,提醒一下!即使是臍帶已經脫落

也還是有分泌物,所以需要繼續消毒直到分泌物消失唷~

 

接下來收集到臍帶就可以來做臍帶章摟~~~

其實一開始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做臍帶章

(雖然還是有乖乖地保存好他的臍帶)

因為很怕衝動買了不實用的東西之後放在那邊積灰塵

(腦波很弱的媽媽良心發現?!XD)

而且聽同事說他做了一對髮財章(胎毛加臍帶)就花了一萬多塊(抖)

所以我就沒有很積極地發漏這件事情

直到寶寶滿月,很多朋友長輩包紅包來給阿舍

我跟小逼想說要幫他開個戶頭

一來可以先幫他把大家給他的祝福存起來

二來等他長大的時候也可以趁機養成他儲蓄的習慣

既然開戶需要印章,那乾脆直接做個臍帶章

用臍帶章來開他人生中的第一個戶頭不是更有意義

 

本來在網路上找到幾家在臺北地區的

想說可以找個時間去做

可是阿舍還小,加上那一陣子又生病

實在是沒什麼機會出門

(媽媽在家都快發霉了,只好一直沈迷網路購物LOL)

所以一拖拖到阿舍都快四個月了臍帶章還是沒著落。。。囧rz

直到後來臉書上發現慕璽才終於完成了這件事

會知道慕璽是因為常常看到有人在臉書上分享

加上很多明星都是找他們幫寶貝做紀念

本來想說價格應該不便宜

所以就沒有把他列入考慮

直到那天上他們網站才知道原來他們的產品很多

除了臍帶章之外,還有胎毛章,胎毛筆,胎毛化妝刷等

而且價位也算合理

臉書粉絲頁上的回覆也都很即時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找他們了

 

確定製作之後只需要把臍帶(或胎毛)包好

提供基本資料(媽媽跟寶寶的)給他們

他們就會請黑貓來收,運費由他們負擔

等他們收到東西,跟你確認訂購的商品後會通知你付款方式

製作時間大約45-55天

我是拿之前逛婦幼展送的小盒子來裝比較不會壓壞

外面再用信封袋套起來,寫上他們提供的資料

話說他們還真有效率,我前一天才跟客服問完問題決定製作

客服馬上幫我約了隔天來家裡取件

 

他們家印章材質主要有五種

赤牛角,紫檀木,黑檀木,玉檀木,白蜜蠟

材質的介紹跟圖片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moonsyne.pixnet.net/blog/post/110386619

這幾款的價格都一樣

單章(臍帶章or 胎髮章)+臻藏盒+寶貝印鑑卡=2450

對章(臍帶圓章+胎髮方章)+臻藏盒+寶貝印鑑卡=4700

價格已經包含宅配收送的費用,算起來真的很划算又方便

(媽媽真的很重視方便這件事~~~)

我看他們網站上也有比較特別的材質

像是巧克力牛角,雪花牛角,黃金牛角印度小葉紫檀,亞馬遜蛇紋木,海南黃花梨

這些都屬於特殊稀少款式,客服有給我網址參考
http://moonsyne.pixnet.net/blog/post/95364686

有需要再請他們報價

不過我沒打算花太多錢在這個上面

所以就沒有特別問,有興趣的可以再自己問看看

廠商收到東西後會再次確認製作款式跟寶寶資料

製作時間大約45~55天

寄送前也會再確認寄送地點跟時間

 

東西原本上週就好了~不過客服跟我聯絡的時候我人在金門

所以我有請他幫我改到這禮拜再寄

收到實品,不管是包裝還是印章本身都超有質感的

左下是印鑑卡,旁邊是印章袋,右邊那一張是他們的產品目錄

印鑑卡上面有阿舍中文名字(秘密XD),出生的身高體重(這些幫他馬賽克一下哈),印鑑跟出生日期

連小細節都做得很好

 

好啦~我承認做完後看到成品有點給他後悔沒連胎髮章一起做一做(大哭)

不然這樣就可以做一套(一方一圓)了

不過人家當初也沒想到會幫阿舍剃胎毛啊~~~

ㄜ ~~~怎麼覺得阿舍臍帶的顏色跟造型有點怪。。。

(有點像蟲蟲標本。。。囧rz)

好在放了金箔之後有加分一點


而且拿起來觸感也不賴,很溫潤的感覺

 

拿到之後當然就立馬跑郵局幫他開戶啦~

記得幫未成年子女(20歲以下)開戶要準備以下東西

小孩的戶口名簿(戶籍謄本不行,因為我第一次帶錯,結果要再跑一趟><)

小孩的健保卡跟印章

父母的雙證件

如果其中一方不能到,必須先向郵局索取同意書填寫好

再帶他的身份證前往辦理

辦好當天就可以拿到本子了喔耶!!!

(從法國回來都覺得台灣的效率超級好的XD)

 

我把阿舍滿月時大家給的祝福都放在這個戶頭,以後也想要定期存錢在裡面

等他長大了再交給他,讓他自己決定這筆錢怎麼使用

也希望他懂事之後可以感受到大家對他滿滿的愛❤️

 

慕璽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oonsyne.baby/

 

快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BaptisteAnd1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