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剛懷孕的媽媽都有這樣的疑慮

到底產檢跟生產要在診所還是選擇大醫院比較好

我自己剛懷孕的時候就打算在永和御生迎接我的小逼寶

除了他離家近所以我平常婦科就是在這邊看之外

我妹也是在那邊生,她對御生的整體評價不錯

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選擇御生

在御生產檢的好處是:

1. 醫生看診很仔細,產檢次數較頻繁,一般中期以前大多一個月一次,後期兩週一次,最後一個月一週一次

不過在御生28週前是三週一次,28-35週是兩週一次,35周後是一週一次,39周之後是3-4天一次

2. 每次產檢都會照超音波,不過聽說因為很多產婦都為了免費照超音波去產檢,再跑去別的地方生

所以現在改成產檢超音波每次收400,如果你在院內生產,出院時會一次退給你

3. 平常日晚上也都有看診,不用常常請假去產檢

不過在懷孕15周的時候發現我是子癲前症高風險產婦

上網做了功課後加上小逼在婦產科任職親戚的建議下

我們決定轉往台大醫院,老實說整體看下來在台大最大的好處

就是他有完整的醫療團隊,尤其是小兒加護病房

對於隨時有可能會早產的高危險產婦(就是我本人XD)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在大醫院產檢就要有等等等~~~的心理準備

而且不會每次照超音波(台大超音波自費每次900元)

整個費用算起來比起御生要貴上許多

再來看診時間也很不彈性

雖然每次看診護理師都會幫忙預約好下一次

不過碰到臨時有狀況要加掛的時候通常都掛不進去

所以如果要選擇大醫院生產的媽咪最好還是另外再找一家婦產科

這樣偶爾有狀況還可以有醫生問

像我有朋友就是在禾馨產檢,台大生產

(聽說禾馨的醫生大部分都是台大出來的,所以他們有類似的產婦也會幫忙開轉診單到台大去)

我本來也是希望可以留在御生產檢,然後在台大生產

可是跟王院長討論之後,他很明確地告知他不接受這樣的產婦

所以我就直接轉到台大產檢,中間有問題的話就先去離家近的雙和醫院檢查

如果有下一胎的話,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到台大生產但是搭配一家離家近的診所產檢

畢竟初期還是比較需要醫生細心講解加媽咪想多看看超音波XD

 

<喜歡我的分享嘛~歡迎加入我跟小逼的粉絲頁給我們按個讚唷~人客拜偷拜偷~~~>

https://www.facebook.com/我的法國老公愛台灣-153427231349629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