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W-33W懷孕後期問題有夠多,肚子癢到爆炸+原來肚子硬就是宮縮,小逼寶提早辦見面會?!

 

4/17

31週開始肚臍附近開始長了許多紅疹,一直很癢很想去抓

沒多久整個向外擴散,整個肚子一大片又紅又腫真是嚇死我了

接下來手跟脖子也慘遭毒手

每天這裡癢那裡癢的快崩潰了

有經驗的媽媽應該可以體會那種癢到快爆炸的感覺(眼神死)

白天的時候還可以控制自己

但是晚上的時候卻常常不自覺地抓到痛醒

上網爬文之後發現很多孕媽咪都有相同的困擾

尤其是懷男寶寶的孕婦到後期發生的比例很高

買了蘆薈膠跟繼續擦妊辰霜都沒太大作用

(我甚至還勤勞地煮起綠豆湯看能不能降火氣,結果也是沒啥效果~)

連續兩天癢到沒辦法睡覺想說還是去看一下婦產科

結果我的產檢醫師台大李建南太熱門一直到五月都排滿滿的

只好趕快先去附近的雙和醫院看一下

醫生看了我的症狀,再三跟護理師確認我的週數後

開了一條類固醇藥膏(杏輝藥廠的貝他每松)給我受不了時使用

不過因為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我都是睡前洗完澡之後先擦妊辰霜

(雖然擦妊辰霜沒什麼止癢的效果,不過怕太乾燥會有妊辰紋還是認命擦)

擦完再用紗布巾沾水濕敷在肚子上

真的受不了再擦一點點藥膏在會癢的地方

只能說濕敷真的對止癢跟消紅腫挺有效的

加上偶爾擦一點藥膏肚子的紅疹真的有明顯的改善

也還好有改善,讓我可以在這禮拜有個正常的肚子拍寫真XDDD

 

4/27

台大產檢

最近偶爾肚子都會硬硬的

本來以為是因為肚子癢我一直抓才會變硬

產檢日當天一整個早上肚子都好硬好緊而且沒什麼胎動

想說產檢時除了問醫生有關肚子癢的問題之外

也順便問問肚子硬的問題

李醫生動作很快地聽完胎心音確認寶寶健康之外

看了我的體重沒增加,不過摸完我的肚皮之後還是覺得寶寶長太快(果然是神手)

建議我要多控制飲食以免之後不好生

肚子癢的問題他建議我放心使用類固醇藥膏

他說雖然這種藥膏算是C類藥品

但是我的週數已經夠大了,對寶寶來說不會有影響

反而是媽媽忍著不擦藥只會讓自己不舒服

所以又開給我一條臨得隆藥膏(兩種藥膏成分一樣只是不同藥廠)

後來聽我說肚子硬硬的便開單讓我先去十四診測收縮

護理師幫我肚子上綁了兩條東西測收縮,請我躺著半個小時

期間護理師有看到收縮的現象就會問我有沒有感覺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反應太遲鈍竟然一點感覺也沒有

半小時過後護理師拿著印出來的數據請我回診間找李醫師

李醫師一看到半小時裡有五次收縮

馬上交代護理師把我轉到產房複檢(啥?!產房?!)

我跟小逼完全沒進入狀況,不知道半小時五次宮縮是什麼意思。。。

醫生看我們一臉疑惑馬上跟我們說趕快去產房報到

小朋友可能今天就會出來!!!

小朋友可能今天就會出來!!!

小朋友可能今天就會出來!!!

什麼鬼!!!!!!

“可以不要今天嗎?!我過兩天要拍孕婦寫真耶~~~” (我真的直接脫口而出XD)

李醫生邊笑邊說 “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趕快去吧~”

轉往產房的路上,小逼安慰我,還好他已經快33周了

如果他真的要這個時候出來也還算安全

只是我們都沒想到他會那麼早出來跟我們見面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啊~~~而且我的孕婦寫真。。。(內心還在糾結)

到了產房報到之後,護理師叫我先吞兩顆安胎藥

再請我躺在待產室內再觀察一次宮縮情形

護理師說這次會要躺久一點

我跟小逼待在待產室裡,想到小逼寶今天可能就要出來,感覺好不真實

不過其實我除了掛心孕婦寫真還沒拍,頭髮還沒剪之外

(還在想孕婦寫真XD)

還挺期待小逼寶趕快出來跟我們見面的

(這時候已經整個接受了小逼寶可能今天要出來的事實,開心地拍起紀念照來)

吃了安胎藥之後,心跳超大力又超快的,而且手一直在抖

問了住院醫師之後,他說這些是吃了安胎藥之後正常的現象

過了大約一小時之後,醫師說看起來有穩定下來,我可以回家休息了

再回到診間,李醫師除了肚子癢的藥膏之外

又加開了安胎藥跟安胎證明,囑咐我這一陣子乖乖在家休息先別去上班了

然後原本兩週一次的產檢也先提早到一週一次

有趣的是之前都覺得小逼很不進入狀況

不過拿完藥回家的路上感覺小逼好像認知到自己真的要做爸爸了

回到家除了叮嚀我吃藥之外,還主動幫忙洗寶寶的衣服跟幫忙準備待產包

(內心小劇場:花哈哈哈我出運了!!!!!)

接下來就好好期待小逼寶的到來吧~~~

 

喔喔喔~~~結果我休息個兩天後

4/29還是有順利拍完孕婦寫真(還好都是棚內很輕鬆)

小逼寶果然是體貼媽媽的好小孩啾咪<3<3<3

超滿意拍攝當天的妝髮,是不是跟平常邋遢的大肚婆模樣差很多壓~

等照片出來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孕婦寫真喲❤️

 

<人客啊~喜歡我的文章別害羞,歡迎來我的粉絲頁按讚給我支持一下唷~~~>

https://www.facebook.com/我的法國老公愛台灣-1534272313496293/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