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分享經驗跟方法,不推薦特定廠牌奶粉,畢竟每個寶寶適合的奶粉不同,適合我家的不一定適合你家寶寶,覺得文章太長的可以直接跳下去看結論哈XD)

新的一年,可喜可賀的是尋尋覓覓了一個月之後

終於讓我找到適合阿舍的奶粉了~

阿舍在五個月前是全母奶寶寶

不要看我的ㄋㄟㄋㄟ小歸小奶量可是很充足的(挺)

五個月開始漸進式地給他添加副食品

從十倍粥開始到各式泥類

也就是從五個月開始,我的奶量突然變少

冷凍奶也慢慢消化完畢

我只好趕快衝去買奶粉

本來想買的是能恩水解(因為怕他過敏)

結果藥局小姐說能恩水解比較苦

怕寶寶不喜歡

再來是如果寶寶已經開始吃副食品

應該可以直接試一般奶粉

然後我就買了能恩。。。結果一喝馬上長紅疹

是那種很像口水疹的東西

一顆一顆紅紅的一路長到太陽穴

隔天再試又長。。。

問了皮膚科醫生,他說如果是喝了奶粉才長

停喝了就好那就是對奶粉過敏

後來同事知道就分裝了一些家裡的能恩水解跟亞培心美力讓我試試

因為政府規定不能提供一歲以下的寶寶奶粉試喝

這個真的讓我超頭痛的

還好有同事可以幫忙

不過寶寶真的很難搞

明明試同事的能恩水解都喝

結果我買回來他又不喝了

是說我自己喝也覺得超苦超難喝的所以我也不想逼他喝。。。

亞培是剛好之前他們客服有打給我提供一罐150元(400G)的試喝價

我給阿舍喝我同事提供的一小罐他也有喝

當時我的奶完全不夠他喝

所以就急著買下一罐

還好我有把簡訊留著所以就打電話去

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有水解配方也是一罐150試喝

有需要的可以打去問看看

02-2505-0828轉8341唐小姐

(老實說我會把他簡訊留著是因為他的態度很好,當時我還在餵母奶,他也沒有一直推銷,反而給我很多建議)

而且如果喝得習慣他們也有提供首購價

一罐三百多,我同事比過價說比外面賣得還便宜

可惜也是買回來阿舍喝多了就過敏長疹子

(所以要試多一點才會有反應。。。換奶真頭痛)

前一陣子去同事推薦的母嬰店寶貝A+買阿舍尿布

(題外話他們家的大王境內M的一包只要369元比我之前在欣安和卡多摩看到的都便宜)

(可惜用完大王境內還是覺得滿意寶寶極致呵護比較好用)

跟店員聊起這個問題

店員人超好,先給我一些米精麥精的試用包

讓我加在水解給他試試看看他要不要喝

真的不行再換其他廠牌

我才知道原來有些牌子不合適只要還剩半罐以上可以拿回去店家換其他牌子

所以買之前可以問一下店家看哪些牌子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我這次買的是法國的新諾兒Novalac

這個牌子也是朋友推薦,他看我試了那麼多牌子

就打趣地說這個牌子他朋友之前都請人特別從法國運來

法國寶寶喝法國奶粉搞不好比較合XD

剛好這個牌子店家有配合活動

不適合可以換其他牌子

加上回法國也可以找到同樣牌子給他喝

所以就把他帶回來了

這兩天試下來感覺還不賴

阿舍臉上沒有長東西,雖然沒有母奶好喝一開始有點抗拒不過他最後還是都有喝完

希望這次可以順利

最後還是要強調寫這一篇沒有要推薦哪一個特定牌子的奶粉

只是提供大家一些資訊

因為寶寶真的是很難捉摸

適合我家寶寶的不一定適合你家的寶寶

所以還是要他親自試喝才行

也希望各位媽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奶粉摟~

結論:

1. 母奶當然是最棒的,不過沒有母奶也不要壓力太大

2. 買配方奶前先問問同事朋友可不可以分裝一些讓你試試

3. 試新奶粉的時候不要跟其他新的副食品一起試,這樣才抓得出過敏原

4. 有的廠牌有提供試喝價,可以打去他們客服詢問

5. 有的廠牌在特定店家有提供不合適換牌子的服務,購買前建議先詢問店家

 

arrow
arrow

    阿舍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